本命:朴宝剑,任时完,丁海寅
大墙头:尹施允,何九华,齐思钧

【纬钧/郭蒲】养老院趣事多(又名:周峻纬的茶缸在哪里?)

如果ooc,赖我,都赖我。

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……

切勿上升蒸煮。


01


周峻纬躺在藤椅上,看着当年的旧照片,不禁感慨:当初的少年们,意气风发,满腔热血,努力追求美好的时光,实在是令人难忘啊。

看着旁边正在喝着白茶的齐思钧眯着眼,晒着太阳,周峻纬不禁想到年轻时的齐思钧也是喜欢眯着眼和自己撒娇。

于是,心怀着无数青春岁月的周老先生,轻轻拍了拍爱人的肩,轻声地说:




老齐啊,看见我茶缸了吗,看你喝茶我也渴了。




02


是不是落在屋里了?要不你先喝我的。齐思钧把自己的茶缸递给了周峻纬,周峻纬笑了一下,喝了一口茶。


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说这茶因为小齐喝过所以周先生感觉很甜?


不好意思,剧本错了,这是老年人啊!!!不用撩的!!!


这茶真淡啊。周峻纬抿了抿嘴,摇了摇头,把茶缸还给了齐思钧。

齐思钧没有因此不满,他和当初一样温柔可亲,笑着说:“先解个渴儿吧,一会儿我帮你一块儿找找。”

周老先生点了点头,又接着看旧照片。

“这个是第一期的录制,这是第五期的,诶……哪一期我不在的时候老齐和老郭接触特别多来着?”周峻纬皱着眉毛,思考了几分钟。

“哎呦,想不起来了。”突然,周老先生想起了自己要找茶缸来着,“老……”他刚想叫齐思钧陪他一起找,却发现齐老先生不知在什么时候,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睡着了。


于是,,


hh当然不可能叫他起来了。众所周知,周老先生人生三大爱好,其中有两项就是对人温柔和宠爱人。

他慢慢地起身,带上老花镜,走进了屋里。


沙发上窝着的依旧是郭文韬和蒲熠星,你以为他们在打瞌睡,或者是聊天听小曲儿吗?



不!可!能!的!



就算带着老花镜,这两位还是要开黑,吃鸡和刷小破站。


负责照顾他们的是一个年龄二十几岁的年轻姑娘,姑娘平时没事,就陪他们唠唠嗑,当然,当他们几个老伴在一起时,姑娘是插不进去话的。


而且这姑娘还是个单身dog,长得不错,身材也行,就是说话最太直,于是就把她安排到了最不计较的老人里面,也就是这四个老先生。


蒲熠星总觉得这姑娘有点像三十年前的几个人,谁来着?


嗷,对,是老潘头和老石头。



年轻姑娘:我太南了。


03


周先生来到郭蒲二人面前,问他们,看到我的茶缸了吗?


啥?蒲熠星没听清,而郭文韬连头都没抬,因为昨天晚上吃饭时他和周峻纬闹了别扭。


周峻纬又重复了一遍,看到我茶缸了吗?!

这次声音比上次大了些,可蒲熠星还是没听清,


啥?


这时,郭文韬说了一句:“阿蒲过来上车。”声音不大,像蚊子似的,可那“聋”了的蒲熠星又不聋了,“好嘞。”


周峻纬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


得,敢情这对老头子合伙报复我呢。


于是他又过去问那个姑娘,


“姑娘,看到我茶缸了吗?”


姑娘突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跑向厨房,拿出了一个刷干净的茶缸。


“不好意思哈周大爷,昨晚刷完杯,今天早上忘记给您了。实在对不起哈”姑娘连忙道歉。

周峻纬也没计较,只是温柔的笑了一下,关心了一下姑娘,就去厨房泡茶了。



04


齐思钧刚喝了一口茶,就看见了周峻纬拿着茶缸,笑着走了过来。

“找到了,给我喝一口。”齐思钧说道

周峻纬把茶缸递给了齐思钧,齐思钧喝了一口,抿了抿嘴,摇了摇头,说道:“你这茶太浓了。”说完又还给了周峻纬。


周老先生笑着说:“我也觉得这茶太浓了,把你那茶给我喝一口吧,淡点也挺好。”



05



其实,周老先生的那杯茶自己还没喝。


他就是想喝一口老齐的茶而已。



THE END.

评论(3)
热度(1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个艺术家他姓袁 | Powered by LOFTER